【記者會】打破白色巨塔陋習!拒絕自假上課、臺大醫院還我休息時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0/03

地點: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辦公室(新生南路一段60巷6號一樓)

時間:2018.10.04(四)早上10點整

本工會曾於今年9月揭露臺大醫院強制員工「自假」訓練之陋習,並在網路引起不小迴響。「自假」訓練制度下,醫療人員被迫於下班時間、休息時間修習課程——若未通過則無法留在原單位、或者面臨降薪處分,而上課不但皆無加班費,更直接影響醫療人員身心健康、醫院照護品質。

改革刻不容緩,本工會將於10月4日下午與臺大醫院展開「勞資爭議調解」正式協商此案,而此案不僅為醫院個案,其結果更將對臺灣各醫院日後能否根除自假訓練有關鍵影響。

記者會於10月4日調解前召開,現場將分享第一線醫療人員之血汗經驗,亦將說明工會之訴求立場和行動方向,並邀請現任護理師、醫師工會代表、律師代表到場發言,敬邀記者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發言代表:

1. 郭豐慈護理師(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護理師)

2. 廖郁雯秘書(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

3. 王碩律師(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法律顧問,執業律師)

4. 孫韶駿護理師(臺大醫院企業工會常務理事,護理師)

活動日期: 
2018/10/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