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抗議新海瓦斯雇主惡意剋扣中秋節獎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9/26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9月27日AM10:00

地點: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1段52號(新海瓦斯公司)前

為保障股東EPS1.8元先扣發員工秋節獎金

投資要保證賺錢!股東股利未達EPS1.8元,先扣發員工中秋節獎金,這種乖張無理的事情,竟然發生在自詡是「幸福企業」的新海瓦斯公司。

上週五(即中秋連假前的上班日)工會幹部從張、李兩位副總經理得知「今年不發中秋獎金」,我們要求拜會公司的最高經營管理層級,今天(9/25)上午工會幹部面見董事長謝榮富先生、副董張文瑞先生、前駐董楊慶陽先生及總經理游明俊先生,從它們口中證實「今年預估EPS1.8元,可能有困難,所以緩發中秋節獎金,以便提醒員工同仁更努力打拼,最遲至12月31日(Dead line)如果達成或接近就會發給…」。

事實上,端午、中秋各加發0.5月薪資的獎金可溯至民國96年,當年新海瓦斯公司股本尚未達12億元,配發的股利0.9元;現今股本近18億元(1,795,041仟元,果若EPS1.8元,則營業利益將是當年的3倍(18/12 * 1.8/0.9)。因此,工會無法接受這種「員工不夠努力」、及「僅維持去年股利」的說法,況且景氣好壞、經營的良窳等皆不可歸責於底層勞工,豈能任意減降勞動條件,去滿足大老闆的私慾。

新海瓦斯工會將於9月27日發動一場陳抗活動,當天上午10點我們在新海瓦斯公司(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1段52號)前集結,然後以汽、機車隊遊行的方式,行進到大台北瓦斯公司(控股老闆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35號)。期盼我們的員工同仁、工會界先進與社會賢達人士,共襄盛舉,以維護勞工權益。

活動日期: 
2018/09/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