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北海岸鄉親與黃國昌委員邀請馬前總統參與核二除役說明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9/24

記者會時間:2018.9.25 早上九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核一核二如期除役,是長期籠罩在核電陰影下的北海岸居民最大的希望,也是北海岸新生的機會。令人遺憾的是,馬前總統一改在任時的主張與承諾,最近更不斷利用自己的輿論影響力,夥同核電集團開始透過媒體疾呼,向大眾推銷「以核養綠」,要求2025年的核電要佔到20%、老舊核電廠四十年到期後還要再延役二十年,這些不負責任的發言,已造成北海岸居民莫大的痛苦與不安。

核一核二不僅緊鄰北台灣最大的活動斷層,近年更越發頻繁的發生不該發生的核安事件與設備問題,連廢燃料棒的冷卻池都早已爆滿了,只能以臨時、應急的方法改裝燃料池,未來也沒人確定該如何處置。

因此,一群關心家鄉的北海岸鄉親將在九月二十五日,和在地選區的黃國昌委員與環保團體一起召開記者會,邀請馬前總統參加九月二十八日位於新北市萬里鄉公所的核二除役環評說明會,在這場會議中,也會有很多擔憂家鄉安全反對延役的鄉親一同出席與會,請馬前總統不要再只是透過媒體高談闊論,請來自己來北海岸,聽聽在地反對延役的真實聲音與擔憂。

記者會出席:

  •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在地文史工作者 郭慶霖
  • 金山高中退休老師 江櫻梅
  • 在地選區立法委員 黃國昌
  •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
活動日期: 
2018/09/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