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問題重重!桃市府視而不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9/17

時間:107年9月18日(二)上午10︰30

地點: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參與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競選辦公室、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教師學生權益自救會

訴求:一、要求桃園市政府於9月19日(三)前往「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訪查時,應確認其場地使用、招生狀況、未幫老師投保勞保等缺失。

二、因「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疏失,導致外國、本國老師受影響損害之相關權益,桃園市政府應協助給予救濟方案。

三、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應儘速與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教師學生權益自救會儘速會面,聽取桃園基層民眾心聲。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競選辦公室日前共同接獲龍潭地區的民眾陳情,他們的身份有教師,也有學生家長,但最重要的共通點都指向「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的營運問題重重,非常遺憾的是,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沒有拿出積極手段,要求漢英教育集團改善解決。

【桃園市政府不該放任漢英教育集團罔顧教師、學生權益】

在今年6月份,其實就有民眾投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民意信箱,就學校問題提出檢舉,但卻沒有獲得政府機關積極的處理,根據民眾提出的資料,可以看到目前「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在場地使用上,違法使用原本申請許可以外的區域,即為校舍四樓及地下室,文件上列為防空避難室的地下室甚至違法以廚房用途使用,我們必須強烈質疑,桃園市在發生多次火災的慘痛教訓之後,桃園市政府為何仍然對於公共安全如此漠不關心?

除此之外,在立案證書未確定下,教育機構竟然已經開始招生,但是數十名外國、本國老師卻因為教育機構未拿到立案證書,導致連勞健保投保這種基本權益都沒有,經教師反應,機構也未依法發給加班費,這種處處出問題的教育機構,桃園市政府為何無法協助改善?

9月19日(三),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將前往哥倫比亞實驗教育機構(桃園市龍潭區梅龍路500號),也就是該教育機構登記的地址進行訪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長選人朱梅雪競選辦公室要求桃園市政府,確認其場地使用、招生狀況、未幫老師投保勞保等缺失,彌補桃園民眾損失的眾多權益,並提供救濟方案,另外我們也要求,教育局長高安邦應儘速出面聽取桃園基層民眾心聲,9月28日教師節轉眼就到,政府在前年砍掉國定假日教師節之後,是否連最重要的下一代教育也是胡亂經營了呢?

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兩大問題:

1.罔顧教師、學生公共安全:違法使用地下一樓及地上四樓為廚房及教室。

2.罔顧教師勞動權、學生受教權:未取得立案證書即招生,無法幫外籍師投勞健保、本籍教師則有領不到加班費問題,學生違法寄放學籍問題。

我們要求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不要視而不見,立刻與桃園市哥倫比亞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教師學生權益自救會召開會面,積極輔導教育機構改善各項缺失並且就教師學生受損權益進行救濟補償討論。

活動日期: 
2018/09/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