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爭回人民土地正義 戳破地方政商集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9/12

時間:9月13日上午10:0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迫遷烽火在全台灣各個地方劇烈地在發生,土地掠奪宛如古代獻祭般,將人民一步步推往地獄。我們看到中央與地方政府合謀,以土地開發的惡法加上配合財團圈地的都市計畫,使用不同的政策工具壓迫諸多個案。

回看新政百日(2016年9月25日)時,全台灣各自救會前往凱道集結,要求政府解決迫遷爭議及改革錯誤政策。然而,踩著進步形象上台的民進黨卻透過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要人民相信民進黨可以解決迫遷的問題,卻是到全台各地掩飾迫遷的烽火。

如今,民進黨政府將人民抗爭換來張藥房的重建,把土地正義作為選舉口號塑造民主進步的假象,卻對正受迫遷威脅的人民視而不見。同樣的開發邏輯、土地掠奪的手段,根本上與過去國民黨政府的強拆暴政並無不同。

今年(2018)年底,地方選舉即將到來,我們看到許多各黨各派的候選人出來參選,嘴上說著為著地方人民著想、要帶來安居樂業、新城市的開發想像,多半實質上是土地掠奪式的發展作為政見主張,地方政治仍然服務著地方上的資本家,共同為瓜分土地利益而犧牲人民的基本權益,不見土地掠奪的問題真正被重視。

下週四(9月13日),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將與各地自救會集結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向民進黨政府「宣戰」、點出從中央到地方各個迫遷兇手,然而,土盟與各地區的自救會更將透過基層人民的行動要求各候選人對土地政策及個案表態。

對我們而言,土地正義不是選舉的口號,而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因此,我們強烈要求民進黨政府面對、解決威權制度的錯誤及立即停止迫遷!若民進黨政府及地方黨派執意只顧選舉不顧人民的話,人民集結的力量將會反撲到民進黨的選舉上!

活動日期: 
2018/09/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