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廠住分離毫無作為 移工性命岌岌可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9/08

時間:107/9/11 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館前路77號)

去年12/14矽卡工廠大火,造成6死5傷;今年4/28敬鵬工廠大火,造成8死6傷,兩場火災奪走了8名移工性命,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工廠和宿舍沒有分開,以至於當工廠起火時,宿舍也跟著延燒,才造成傷亡。因此,消防員、工殤團體、本地勞工團體、還有環保團體、移工團體,一起聯合於5/23召開了記者會,並於6/3舉辦遊行,我們要求勞動部應盡快研議,將工廠和宿舍分開做出明確規範,保障移工以及消防員性命安全。

然而,火災發生至今超過四個月,每天各地火災頻傳,許多移工依然住在工廠和宿舍沒有分開的危險環境裡,勞動部無視人命關天,一再拖延、毫無作為。消防員和移工十四條性命,竟然換不到一條廠住分離的規定,換不到一個安全無虞的住宿環境,因此各團體將再次於勞動部召開聯合記者會。

聯合團體: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移工聯盟、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8/09/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