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樹黨台北市四候選人聯合登記造勢
樹苗與防毒面具突顯反空污訴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8/30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8月31日(週五) 早上10:00(實際時間依現場各候選人協調為準)

地點: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一樓(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號 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大樓)

以護樹、環保、動保等運動主軸的樹黨,此次在台北市提名四席市議員,於8/31登記時,以樹苗及防毒面具之造型,突顯護樹與反空污的主訴求。

樹黨共同黨主席潘翰疆表示,樹黨是「全球綠黨聯盟」正式成員,要讓《全球綠人憲章》六大核心價值,生態智慧、社會正義、參與式民主、非暴力、不犧牲後代的永續、尊重多元,在台灣扎根並開枝散葉。 對於市長選舉,則表示不論誰當選市長,都要全力監督讓他變成環保市長、動保市長。 

此次2018年地方選舉,樹黨於全國提出近20位候選人,19人中包含連江縣縣長1人、市議員7人(台北市4人、新北市1人、新竹縣1人、澎湖縣1人),鄉鎮市民代表9人(澎湖縣7人、竹北市1人、彰化市1人),里長2人。 

樹黨台北市候選人簡歷

第二選區(內湖區、南港區)吳曉東

文化大學政治系。樹黨中執委、國小家長會會長、寵物服務業負責人,以翻轉教育、動物保護為主訴求。

第三選區(松山區、信義區)林柏勛

東吳大學政治系、政大東亞所 。為《地中海逃生手冊》的出版協力/策展監製、《台北挑剔指南》的精釀啤酒/台灣電影篇作者。以徵收空屋稅、安心搭公車等為訴求。

第四選區(中山區、大同區)潘翰疆

中山大學企管系,樹黨共同黨主席、曾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二度在江翠國中、幸町百年老樹護樹行動中,以肉身護樹(tree-hugger)在樹上生活超過24天。除悍衛老樹與歷史記憶,也訴求綠地加倍、空污減半。

第六選區(大安區、文山區)林逸萍

中興大學外文系,中興大學外文研究所。樹黨共同黨主席、大學英文講師、國中教科書參考書編撰作者。因愛犬意外往生,於打官司時體會司法系統對動物的忽視,自此開始為「動物平權」奔走倡議;429我要動保警察、803禁殺貓狗請願行動等主辦人之一。

活動日期: 
2018/08/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