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朱梅雪為機師加油!
呼籲鄭文燦約束違法華航,不要強制仲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8/10

時間:8月10日下午1時

地點:桃園勞工育樂中心(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9號)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依據勞資爭議程序舉辦罷工投票,於日前取得罷工權。然而,華航不僅不願與工會協商,反而向法院申請假處份,提出「工會不存在罷工權以及罷工決議不成立」之訴訟,公然藐視機師工會全體會員行使罷工之合法權利。甚至,惡意抹黑工會,將工會呼籲華航酒測管理比照國際作法以避免誤測爭議之訴求,刻意引導成「放寬酒測危及飛安」。

華航公司公然藐視工會爭議權,抹黑工會的做法,已非首次。華航長期以來違法亂紀,包括禁止收餐戴手套,已遭桃園市勞工局、高雄市勞工局判定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至今仍未改善;打壓工會,遭勞動部裁決委員會判定違反工會法至少10件以上,因違反勞基法遭裁罰至少21件以上,然至今仍未撤銷對工會幹部的懲處;甚至,針對出來開記者會的工會幹部張書元提出刑事、民事訴訟,即便已遭法院認定該員行為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內,仍選擇上訴,甚至繼續追殺工會內其他成員。

2年前,由鄭文燦欽點的前任桃園市勞動局局長潘鴻麟曾經公開承諾,不會讓華航在桃園如此囂張,2年過去,華航不只氣焰未消,甚至可說是踩著工人橫行無阻了。今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選擇展開罷工行動,是工人對於蠻橫資方合法反抗的展現。工人市長朱梅雪今日來到協商會場,要幫工人加油,幫機師送水。更重要的是,呼籲鄭文燦市長管好華航,努力促成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勿用強制仲裁等打壓工會的方式解決這場勞資爭議。

活動日期: 
2018/08/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