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蔡英文屢行承諾 蘇貞昌面對大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8/03
資料來源: 

時間:8/4(六)15:00

地點:江翠國小(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3號)

主辦單位:大觀事件自救會

聲援團體: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

明日(8/4)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將會在江翠國小舉辦授旗典禮、聯合造勢。

近日,針對「居住正義」,除了民進黨籍侯選人蘇貞昌不斷地與國民黨籍候選人侯友宜交鋒,總統蔡英文更在昨日舉行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開幕典禮當中更罔稱「居住正義不是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

當「居住正義」成為候選人及總統方便消費、拼選舉的籌碼時,大觀的迫遷爭議卻得不到解決,更被消失在政策討論中。

大觀社區的迫遷命運必須從新北市2002年的都市計畫說起,此計畫中,大觀社區必須被清空來做一塊「社福設施用地」、「法定的空地」,而時任台北縣長的正是民進黨籍的蘇貞昌先生。

除此之外,如何面對大觀迫遷爭議,更是新北市各候選人對於「居住正義」的試金石。倘若候選人刻意無視地方的迫遷議題,則不過是推卸責任、拿居住正義誆騙選票。

再者,儘管總統蔡英文於四個月前早已承諾了將會對拆遷問題有適當的處理,更會傾聽居民的心聲,至今卻仍未履行承諾,讓居住正義淪為口號,迫遷成為現在進行式。

因此,大觀事件自救會將於8/4(六)來到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的授旗典禮外,準備了原地安置的承諾書,希望市長候選人能夠落實安居樂業的承諾!並且呼籲蘇貞昌候選人與總統蔡英文應當立即正視大觀社區的迫遷危機,切莫只顧選舉、不顧人民!

活動日期: 
2018/08/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