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動督盟赴苗栗表揚 動保有功警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8/02

日期:2018年8月3日(星期五)上午11:00

地點:苗栗縣通霄分局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召集人王唯治三日上午前往苗栗通霄分局致贈「動物保護之光」感謝狀表揚日前該局破獲「惡叔姪領養毛小孩賣給移工宰殺食用」,從公務體系退休,投入動保行政監督監督文唯治表示,近年動保意識雖然抬頭,在動保警察尚未法治前,基層警員既有業務下又要增加動保警察勤務又認真偵辦非常難得,應該給予鼓勵。

王召集人也建議三點:

一、警政署對偵破本案之通霄分局分局長及其他有功人員敘獎,鼓勵警察單位努力偵辦動保刑案,確保動物生命安全,對動保案件應統計追蹤破案率,對績效優良者訂定獎勵辦法。

二、請勞動部加強宣導外籍移工禁食貓狗肉之規定,必要時對於仲介或雇主也可以研議課予責任。

三、農委會對認養出現的漏洞,應迅速召集各縣市動保單位,研商整合公私資源,及利用現代科技,採取適當防止措施,以免事件重演,使得毛小孩不但未找到幸福的家,反而葬送生命。

活動日期: 
2018/08/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