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桃市府評鑑放水 血汗勞動看不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30

記者會開始時地:

8月1日(三)上午9點30分於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記者會流程:

時間

活動

團體

9:30~9:40

主持人介紹本次行動主辦團體

 

9:40~9:50

公告過勞班表、血汗產業現況

臺灣汽車客運業工會

9:50~10:00

揭露桃園市政府袒護資方的證據

 

訴求:

一、桃園市政府「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不得放水漠視勞權!

二、桃園市政府立即依照公路法47條給予違法客運業者處份!

三、桃園市政府立即公布近3年歷次開罰客運業者的金額!落實全民監督!

四、桃園市政府應要求參與評鑑之8家客運公司立即與本會展開協商!

桃園市政府上個月公布的「106年桃園市轄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中,將新竹客運、統聯客運、桃園客運、捷順交通和指南客運5家客運公司評定為最高級的「優等」,令廣大的工會團體質疑嚴重放水!桃園市政府握有這些公車業者高額「營運補貼」及「營運路線」的審核權,竟然漠視客運業者長年違法的惡習,試圖營造一個優質客運的假象!

以桃園客運為例,自105年至今共違法27項次,包含勞動基準法20項次、工會法5項次、職業安全衛生法2項次,這樣平均月月違法的血汗情況,桃園市政府的勞動檢查究竟有沒有任何效果?還是「有罰就好?」當勞動局明顯無法約束違法業者的情況下,交通局非但未祭出公路法47條,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或停止其部分營業,面對層出不窮的抗議事件,也完全沒有要求這些違法業者與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進行定期協商,對此,我們必須質疑鄭文燦市長的公車政策,難道是濫用人民納稅錢補貼這些違法慣犯嗎?難道是鼓勵這些惡老闆不須理會工會跟理會勞檢嗎?

活動日期: 
2018/08/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