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護樹及石門水庫規避環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25

樹木移植、修剪觀念及體制結構問題大漏洞

樹審會需定期開會並開放民眾旁聽、發言

石門水庫,好山好水好悽慘

記者會時間:2018年07月26日(四)10點

記者會地點:桃園市政府前(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主辦單位:桃園護樹行動聯盟、歐巴桑聯盟、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全面檢討桃園樹木保護實質性,位於桃園蘆竹南崁的光明河濱公園,21棵樹木於6/20遭到廠商的粗暴移植,連根拔起外;還外加修得像牙籤、樹葉全脫落,這樣的將樹木生命削減近3分之2再移植中壢A21站,存活機率相當低外,就算能長成也是只有2至3的年迴光返照,仍難逃一死命運,而這一切移植過程在在顯示桃園市政府從上到下從採購、發包、監工、移植及修剪程序等等,皆有重大錯誤及漏洞外,樹木普查資料也極少。

樹木普查就是替樹做戶口調查,會影響後續連鎖效應,這場記者會我們也要追索,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為何可以規避環評?身為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的角色又應為何?而這些開發建設的樹林是如何處置?石門水庫淤積問題嚴重,主要在於山林濫墾及相關單位漠視已久,政府每年花大筆經費維修水庫,就是為了維持供水穩定,但也一邊又加速大開發並逃避環評來製造更多問題,漠視環境的正義。希望藉由這次記者會來探討問題所在,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謝謝您歡迎媒體朋友的蒞臨。

活動日期: 
2018/07/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