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18大學學店排行榜發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19

●記者會時間:2018/07/21,上午10:00~10:30

●記者會地點:2018大學博覽會會場外(臺大綜合體育館,辛亥路二段側門)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2018大學學店排行榜」,並且於大學博覽會會場外擺攤、宣傳,呼籲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慎選學校,以免繳了四年高額的學雜費卻在大學成本考量的經營模式下受教權受損。

每年台灣的「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或者國際間的「世界大學排名」排行榜公布,都會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甚至是各大學吹捧自身辦學成果的素材。然而,不論大學在這些排名中的名次順序,愈來越差的受教育環境、越來越沉重的求學負擔,大學越來越像是收取學雜費營利的「學店」,已經成為多數大學生共同的感受。因此由學生自力評鑑各大學辦學情況,並且對於目前台灣大學普遍「學店」般的經營模式發出怒吼。

藉由排行榜的方式,達到以下兩項目標:
 
(1)對不專心辦學的大學施壓

由學生共同討論、定義出符合學生受教權益的教育指標,對各大學的辦學狀況作出評量。並且藉著媒體的效應,對不專心辦學的大學施加壓力。若是大學校方不改善教學品質,就年年上榜!年年受公眾批判!
 
(2)對政府高教政策發出怒吼

藉著許多場座談會、工作坊,凝聚學生對於適當大學受教環境的共識。並且針對鼓勵大學營利的源頭━政府長期以來的高教政策,提出抗議與改革的具體意見。

活動日期: 
2018/07/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