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三鶯捷運規劃不當、都市計畫程序黑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18
資料來源: 

〖時間〗7/19日早上十點半

〖地點〗新北市政府正門

〖主辦單位〗龍埔里自救會

〖出席單位〗龍埔里捷運機廠徵收土地所有權人、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增加中)

訴求:反對捷運機廠與LB05徵收、反對黑箱計畫、農地農用護龍埔

6/28日政府於三峽區公所偷偷摸摸的進行公開展覽說明會。公展表面上以LB06、07站開發為理由,看似跟我們反對的LB05站無關,但依然是整體捷運的規劃範圍,自然應該跟在地居民協商。可是我們沒有任何自救會會員收到資訊。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在5/24日臺北大學青聲座談向龍埔里自救會承諾:未來針對龍埔里所有開發事項,平等協商。

五月底,我們自救會曾前往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即將審議的「三峽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一案,提出農地農用、反對徵收等意見。

六月,我們自救會即以軟性公文的方式,積極向政府表達我們的訴求,我們質疑捷運局規劃不當,奪取龍埔里的良田,破產工程做鬼城;更質疑城鄉局就龍埔里邊開發、邊設計、邊動工的程序問題。而政府均以草草公文應付了事。難道這就是朱立倫市長您所謂的「平等協商」嗎? 

在一片農園上,兩公里內蓋三個捷運站,捷運機廠不斷變更設計,徵收土地擴大,不跟人民協商溝通,黑箱程序,更別談過去這片土地怎樣被政府搶去,造成龍埔里家破人亡,這樣的都市計畫,能夠通過嗎?政府蠶食鯨吞三峽, 我們龍埔里,過去三十年,已經面對了四場徵收。有近千人反對捷運設置LB05站、反對機場捷運、亦反對未來的麥仔園都市計畫。

政府巧立名目、拒絕溝通。7/19龍埔里自救會將夥同本次徵收土地之所有權人,再次前往新北市政府抗議,向政府強烈表達我們反對開發、捍衛農地的決心,也要讓內政部都委會知道,這個政府是如何欺騙人民,與財團輸送開發利益,浮濫規劃、強搶民地!

活動日期: 
2018/07/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