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可以帶學生去鄭南榕基金會戶外教學?
捍衛教學自主,驅逐威權惡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08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101室

時間:7月10日(二)早上10點

主持人: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吳佳臻

出席者:
當事人劉芳君老師
當事人翁麗淑老師
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黃啟豪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清華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翁國彥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張淑惠

國小教師劉芳君、翁麗淑帶著學生至鄭南榕基金會參觀正在展出的「查某人的二二八」攝影展做為戶外教學,事先做了完整教案計畫,經學校通過並取得學生及家長同意書,不料一週後劉師竟收到校方通知,指教育局接獲議員轉家長陳情單,質疑參觀教學「疑似有政治活動」,「請校方具體說明並妥處」,劉師因此被要求在限時內回校說明。

翁老師在個人臉書上po出陳情單並去電議員服務處想了解陳情原因,該議員卻召開記者會並在網路直播,協同教育局人員及該校校長並號召媒體痛批政治滾出校園。

到底是誰在用政治力伸手進校園干預教學自主呢?

兩位當事基層教師及鄭南榕基金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將在週二(7/10)召開記者會,也將邀請教育副局長、小教科科長及該校校長出席記者會展開對話。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出席。

活動日期: 
2018/07/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