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瓦斯勞資糾紛 光頭男又抗議

2007/09/26

2007-09-26 14:57/施協源

前新海瓦斯員工林子文,因為不滿公司給的薪資比例不公,今年4月才剃光頭抗議,但半年了問題沒解決,他今天結合不同工會員工3、4百人到台北縣府抗議,痛罵勞工局協調不力,場面很火爆。

3、4百個非法集會人員對上2百名警力,結果就是爆發一波波衝突,讓雙方大打出手的,就是違規停在縣府門口的大型拖板宣傳車。抗議人員:「放人放人放人。」

抗議活動的發起人,就是這名男子林子文,今年4月被新海瓦斯開除後,為了抗議公司給員工的薪資比例不公,剃光頭抗議。抗議人員:「警察打人。」

雙方訴訟不斷,勞工局介入協調,不過林子文認為縣府勞資協調沒成效,他才又結合不同行業工會人員來抗議,甚至林子文還要縣府立案「勞工權益補助金」,來保障失業勞工。

不過林子文的想法縣府早就已經行之有年,只是名目不同而已。抗議人士林子文:「台北縣的勞工權益基金,周縣長已經任期2年半左右了,但是當初他所開出的競選承諾,現在還沒實現。」

結果一場抗議下來,得到的只是滿地掉落碎掉的眼鏡,至於林子文跟新海瓦斯之間的協調,還是有賴雙方進一步溝通再協商。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