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桃市府故技重施,工會三問鄭市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7/04

今日桃捷工會與上級工會桃市產總、友會桃園市環保局工會、華航企業工會、北捷產業工會一同到桃園市政府前,針對桃捷公司破壞勞工團結,成立處級勞資會議一事。希望桃園市政府作為最大股東及主管機關,可以站出來捍衛勞工權益。

工會必須重申,桃園市政府已經不是第一次採用這種疊床架屋的策略來對付工會,104年桃市府全台首創的二級主管機關「環境稽查大隊」,就是分化勞工的手段。工會希望鄭市長不要重蹈覆轍,疊床架屋。桃捷公司在成立處級勞資會議的過程中,不僅用盡行政資源來協助選務,更推卸給根本沒有成立的「場廠工會籌備處」,用一句「無從表達意見」來推託,拒絕和工會協商,工會感到十分遺憾。工會在兩個月前到桃園市政府前針對駕駛室監視器召開記者會,最後也是透過運務處和維修處的協調來處理。一個處級的勞資會議,不僅無法有效率的解決爭議,更會造成各處室間互踢皮球,推卸責任。希望桃捷公司能回歸正軌,和工會對等協商,不要用這種疊床架屋的架構,來造成勞資關係的多頭馬車。

但是工會今天完全沒有感受到鄭市長的誠意,指派勞動局的馮科長出來回應,對於工會的問題也文不對題,根本沒有實質的回應,而僅是用法條敷衍了事。如果今天工會只是想要知道法條的話,根本不需要特地到桃園市政府一趟。我們希望鄭市長作為桃捷公司的最大股東不要再龜縮,並呼籲桃捷公司立刻停止辦理分化勞工的處級的勞資會議。也希望鄭市長可以站在勞工立場,承諾不予核備打壓勞工的勞資會議名單!工會將會秉持勞工團結的立場監督到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