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未依法公告、基本調幅計算錯誤、生師比值放水
教育部違法連連護航調漲學雜費,大學生、勞工團體集結審議小組會議反漲學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6/22

●記者會時間:2018/06/23,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教育部正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5號

6月23日上午教育部將召開「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針對107學年度16所大專校院所提出的學雜費調整申請案進行審議。今年各校的調漲幅度高達2.5~3.75%,最多可以使一名私校學生一年多付3,600元學雜費(以一學期學雜費48,000計算),學雜費調漲將會影響超過10萬名大學生,每人每年增加數千元不等的負擔。

今年調漲大學學雜費,我們還發現教育部有出現違法護航大學漲學費的行徑,包括未依法公告調漲學費基本調幅、選用錯誤統計數據灌水學雜費調幅,以及護航世新、中原、樹人、仁德過去三年內曾違反調漲程序依法今年不得申請漲學費的學校。我們在記者會中除了重申反對調漲學雜費的立場之外,也會公開舉發這些違法行徑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與學生團體將於6月23日早上10點,於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重申今年反漲學雜費的訴求並且呼籲教育部凍漲學雜費、一所都不準漲!

●我們的訴求:

1.教育部駁回所有大學調漲學雜費申請,一所都不能漲!

2.凍漲3年學雜費,凍漲期間研擬具體增加政府常態教育經費政策,朝調降學雜費的方向邁進。

活動日期: 
2018/06/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