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婚姻平權與勞權公投運動 為何必須團結?如何可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6/19

【時間】6月24日(日)19:00-21:00

【地點】無限空間(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6巷4號,近大安捷運站3號出口)

【與談者】
郭家瑋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
賈柏楷 台灣綠黨中執委

【時間】
19:00-21:00

【簡介】

婚姻平權公投運動,需要與勞權公投運動團結起來!

民進黨拖延婚姻平權議程,恐同勢力卻在這個過程中累積保守能量,為了反對婚姻平權而發起罷免黃國昌後,現在他們推動三項恐同公投。婚姻平權運動也需要組織起來,反抗這股恐同勢力!

安定力量與一大票恐同宗教團體目前已在收集第二階段恐同公投,並包裝成「愛家公投」,然而要讓家庭擺脫在資本主義社會下的不安,是不能靠歧視與分化不同性別認同的工人階級來實現的,而是需要反抗財團剝削以及資本家對社會資源的壟斷,讓家庭擺脫公共服務不足與家庭成員過勞低薪的慘況。我們也需要反抗職場歧視,並且由下而上地建設支持性別平權的運動,才能使任何性別甚至是不想結婚的基層人民,能夠有平等的社會機會,實現自己所想要的或婚或不婚的人生!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支持在職場、校園,甚至街頭,發起一般支持者都能參加的公投委員會,共同討論行動策略,促成勞權公投運動與婚姻平權公投的團結。

【參考文章】
〈勞權公投與平權公投-結婚吧!〉
https://www.socialism.org.tw/2018/06/01/lgbtm0601/

活動日期: 
2018/06/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