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讓學費飛—讓賴神翻譯翻譯什麼叫驚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6/08

■時間:06/09,下午2點

■地點:行政院正門

今年5月31日,全台灣一共有16所大學向教育部申請調漲學雜費;學雜費調漲將會影響超過10萬名大學生,每人每年增加數千元不等的負擔。

調漲學雜費不只這16所學校學生的事情而已,還包含大學教育逐步走向商品化、高學費;如果今年不擋下漲學費,未來大學學費調漲恐怕會走向更浮濫、更多學生受影響。

當大學文憑就是成為低薪工作的入場券、基本配備,我們若還放任學校把辦學當營利的工具、把大學基本辦學品質當成換取調幅獎勵的高標,救低薪不過是個笑話,

因為民進黨政府近日一再強調要「搶救低薪」、「減低受薪階級負擔」,卻不願意實際做最簡單的事情;那就是凍漲學雜費、減少學生求學負擔。

6/11下午,反漲學費學生將與教育部、大學校長針對今年漲學費議題進行協商座談;6月底,教育部也將召開「學雜費審議小組」決定這16所大學是否將調漲學雜費。

在這之前,請大家一起加入反漲學雜費行動,一起阻擋今年16所大學調漲學雜費!

■行動訴求:

1.教育部駁回所有大學調漲學雜費申請,一所都不能漲!

2.凍漲3年學雜費,凍漲期間研擬具體增加政府常態教育經費政策,朝調降學雜費的方向邁進。

3.大專校院學雜費調整審議小組會議公開透明,開放所有人都可以列席參與

活動日期: 
2018/06/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