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動物權運動潮流來臨,與全球33個城市同步!
台北高雄兩地響應世界動物權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6/04

每年六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是國外非營利組織「我們的星球;也是他們的」(Our Plants; Theirs Too.)發起的世界動物權日(National Animal Rights Day,NARD)。今年的動物權日,是歷年以來,規模最大,全世界共有33個城市響應。今年台灣首次由民間團體純素30天與純素達人主辦與世界同步的串連活動,並有台北高雄兩地響應。6月3日當天下午,上百名參加動物權日的志工聚集在公園,穿著全球統一的衣服,手上拿著大型的動物海報,表情凝重。參與者向八種代表每年數以億隻因人類作為而被殺害、虐待的農場動物(豬、雞、乳牛)、海洋動物(魚)、展演動物(老虎)、實驗動物(兔子)、皮草(貂)、流浪動物(狗)獻上悼念與身為人類造成動物苦痛的歉意,全場並為逝去以及許多仍在苦痛中的動物們默哀一分鐘,場面十分哀戚,甚至有參與民眾留下不捨的淚水。

從台中來的李小姐特別帶孩子到現場支持,表示這是對孩子最好的生命教育,愛護動物的她與家人平日也會選擇純素的生活和積極參加動物權的活動。

台北活動總召張家珮說:「倘若動物能夠說人類的話語,那他們的痛苦哀號絕對會蓋過世上所有的聲音。」「人們真的不能一面嚮往正義、和平,卻在吃著動物,傷害動物」。現場也由純素30天的發起人吳智輝帶領全場宣讀知名的「動物權利宣言」。吳智輝:「動物並非是人類的財產,不該被用於營利與維生。他們應免於奴役、剝削、壓迫、犧牲、暴力、虐待與其他任何罔顧他們的安全、意志與尊嚴的對待。」除了對動物獻上哀悼外,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動物溝通師一起為動物送愛、祈福,在八張巨幅動物海報面前,民眾手持鮮花,羅列為動物獻上祝福與愛,國小五年的彭俞僑則用自創的動物詩表達對動物的愛。

根據統計,每年有超過上兆的海洋與陸地動物被人類殺害,近年來,每年有超過數萬的民眾走上街頭,加入動物權的行列,為動物發聲。主辦單位強調人們可以透過改變飲食,少吃甚至不吃肉、蛋、奶製品,減少動物的受苦和犧牲。更可以把愛護動物的意識從關心貓狗,擴大到數以億隻被殺害作為食物的豬、牛,雞、魚等。

預估6月3日的動物權日,在全球有上千人現場參與,並有數萬人收看網路直播,為全球快速成長的社會運動之一。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