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黑潮二十.島航計畫」藍色國土體檢出航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28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將於2018年6月1日至6月14日,開船從花蓮港出發,逆時針繞行台灣(含澎湖、小琉球及蘭嶼等外島)一周,共計14天的航程,出入12個漁港,沿途進行「塑膠微粒」、「水下聲音」、「水質溶氧」三項採樣檢測,全台預計規劃47個檢測點,將為台灣「藍色國土」建立"海洋微塑膠"現況的第一份全紀錄,也將是首次收錄台灣海域環境聲景地圖!

這趟航程邀請作家吳明益、畫家王傑全程上船參與創作,另外海洋作家廖鴻基、現代舞團INTW等藝文團體也分段參與其中;為了擴大參與及後續效益,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也邀請 彰化環盟、台南社大、地球公民基金會等 各地環境夥伴分段上船,做為在地議題的延伸。此外,今年4月剛上任的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基隆海洋局蔡馥嚀科長、花蓮林區管理處楊瑞芬處長等公部門也受邀上船,表達海洋保育工作需要與民間團體共同努力、公部門應更積極長期投入調查,盤點台灣海洋生態污染問題,進而制訂海洋資源永續政策的決心。

海洋廢棄物及微塑膠的汙染已嚴重影響了人類的生活,海洋問題亟需大家投入關心,並積極行動、創造改變! 

·   時間:2018.5.29(二)  AM11:30-12:30

·   地點:誠品書店松菸店3F FORUM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   主持人: 蔡中岳

·   發言: 海洋文學作家、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 廖鴻基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張卉君

            畫家 王傑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  黃向文

誠摯邀請媒體採訪報導,一起來關注台灣藍色國土的現況, 讓政策有所依據,監督政府落實執法,提升全民意識,成為真正具有海洋文化的國家。

活動日期: 
2018/05/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