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反過勞!要加薪!公投護勞權!勞工齊連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5/01
資料來源: 

史上最糟的勞基法將一例一休改為大幅放寬加班上限、放寬勞工連續工作12天不用休息、大砍休息日出勤加班費已修正通過,造成勞工勞動權益全面崩壞,難道勞工只能逆來順受,網路社群內發文幹譙就算了嗎?當然不是我們可以用公投表達我們的心聲,公投是憲法賦予人民複決的的權利,勞基法公投是所有受僱勞動者捍衛自己勞動權益的方式。

台北企業總工會在今年五一「爭勞權、拚公投、要加薪、反過勞」大遊行集合現場兩側設置公投連署攤位,讓勞工在參與遊行時同時進行連署,讓我們一起推翻史上最大幅度的勞基法修惡。

台北企業總工會方姚駿發言人表示:在現階段勞動環境惡劣的狀況下,要改變勞工的命運,除了街頭抗爭之外,還可以連署公投併進,連署公投一但達到三十萬份門檻,逼政府在年底大選時,必須把兩項(勞基法、七天假)公投納入選舉當天一併公投,讓政府看到人民力量的展現,只有全民發動公投,才能迫使政府低頭,給予我們及下一代年輕人更優良的勞動環境,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連署吧!

台北企業總工會王裕文理事長表示:唯有勞工自己團結起來才能使政府不偏向資方,2018五一勞工大遊行,將配合勞權公投盟在台北賓館與外交部前進行勞基法與制定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除台北企業總工會,台北自來水企業工會、台北捷運企業工會、欣欣客運企業工會、大南汽車客運企業工會、國語日報社工會、圓山大飯店工會、凱基銀行企業工會、台北啤酒工廠企業工會、台北市衛生下水道企業工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企業工會……等都會共同號召連署,悍衛勞工權益。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