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破壞罷工、侵害勞權,監察院立即調查新竹市政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30

時間:5月1日早上9點

地點:監察院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現今台灣的勞工面臨低薪過勞的困境,但是當工會自立自強爭取權益,卻面臨執法者和資方站在一起打壓工會的困境!去年11月,普來利工會於普來利(即Homebox)新竹店進行合法罷工。雖工會已出示勞資爭議處理之法定罷工要件資料,新竹市政府卻濫用職權多所干涉。桃市產總會同普來利工會選在勞動節來到監察院,希望監察院針對新竹市政府濫權失職問題進行調查!

在106年11月25日、26日普來利工會合法罷工期間,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人員竟企圖以言語恫嚇執行罷工糾察線之工會成員,後續第一分局甚至違法下令逮捕工會成員,拘留普來利工會理事長、新竹縣產總理事長、桃市產總顧問、秘書長及秘書等多人達10個小時,新竹市警察局不僅未善盡督導及教育之責,甚至袖手旁觀,默認新竹市第一分局荒腔走板之行為。顯見新竹市警方嚴重缺乏法治及勞資爭議等教育,對於弱勢的勞工團體更是濫權打壓,和血汗的Homebox資方站在一起! 我們呼籲監察委員應立即對新竹市政府、警政署的相關人員進行調查,並針對違法事實進行彈劾、糾正等作為,以保障弱勢勞工之團結權!

活動日期: 
2018/05/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