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勞基法一例一休 我講你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11

勞基法一例一休2度修法,新制今年3月1日上路,雖然勞動部業於2月27日公告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修正條文,許多人仍然霧裡看花。一個將影響本國千萬勞工的法令,在諸多爭議的情況下,在不到半年的討論時就通過修法,勞基法的立法品質,已經引起許多學者與勞工團體提出評論,誰對誰錯,見仁見智。然而,修法後的勞基法,與先前的制度有何不同,實務上又該如何運作?特別是對於教會機構主管、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又能如何因應新制後的勞動檢查新規定呢?

一些影響勞工權益頗大的法律規定,諸如:休息日出勤時數核實計算、延長工作時間上限放寬、加班時數可轉換為補休、輪班間隔時間變動、放寬七休一限制、特別休假未休畢時數可以遞延等等,作為教會機構中負責人力資源管理業務的您,更是非得弄懂不可!

為協助教會機構了解一例一休修法後最終版及適用範圍,新事社會服務中心特舉辦【一例一休】講座,邀請勞動法令權威魏千峰律師事務所 專業律師,解析最新版一例一休相關問題,希冀各教會機構制定合理適法的勞動條件,以達勞資和諧的雙贏局面。

活動時間: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上午09:30~12:30

活動地點:天主教聖家堂-活動禮堂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50號)
                   (交通:捷運- 大安森林公園站2號出口  走新生南路往公館方向    / 東門站5號出口  )  
                   公車: 新生南路二段 金華國中站下車往 公館方向約100公尺)

參加對象: 教會機構主管、人資管理人員及對一例一休相關法令關心者

報名方式: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TEL:02-2397-1933#122或0918-605926 (洽秦小姐)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FOl4AgZYLMc0PuEk1

               Email:[email protected]

活動日期: 
2018/04/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