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消債條例十週年 送成績到司法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08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於97年4月11日開始實施,迄今已十年,台灣目前為債務所困的卡債族多達80萬人至100萬人。

10年來到底有多少債務人向各法院聲請債務調解、債務更生或債務清算?債務人沒有向法院提出聲請的原因為何?   

又有多少債務人通過調解成立、更生方案成立或清算免責而債務獲得解決?債務人更生無法通過或清算無法免責的原因為何?

債務人聲請更生或清算要花多少時間?是否會遇到各種困難?

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是經濟弱勢者重要的法律,此條例有無努力被落實,在此司法改革高唱入雲之際,是司法改革的試金石,身為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之主管機關的司法院是否積極關心此條例的落實?是否改善此條例落實所遭遇困難。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成立已8年,長期關心卡債族的個案,也關心此條例是否落實,是否應該修法,我們自救會在此消債條例十週年的記者會,將送成績到司法院,請問司法院可以得幾分?

時間:4月9日(一)上午10:00

地點:司法院前

出席: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我們有行動劇以及精彩的個案,敬邀記者小姐、先生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18/04/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