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不一樣的家庭,一樣的愛
2018 「家家好家,有愛成家」 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前導宣傳影片開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4/04
資料來源: 

        聯合國於1989年開始,為呼籲各國對家庭的重視。於每年5月15日爲「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鼓勵人們用生命和愛心來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與彼此接納的家庭,而這正是婚姻平權的意義。婚姻平權,並不只在於進入婚姻的兩人不分異同,更在於每個不同組成的家庭,都可以得到法律的保障,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好好的生活、成長,同時,這也是聯合國希望在2030所達成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的中心思想「Leave no one behind」,所有人都不應該被排除於國家制度的保障外,而是應該平等的被對待。

       為了響應聯合國的國際家庭日,同時也為了在2030年台灣能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願景,婚姻平權大平台將在今年5月推出「家家好家,有愛成家」的國際家庭日系列活動,透過系列座談會、國際政策論壇、與大型野餐日活動,希望讓台灣民眾認識不同形式的家庭,一樣值得榮耀與幸福。選在兒童節這天,婚姻平權大平台推出系列活動首支前導宣傳影片,邀請9組家庭的孩子們用畫筆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家人」,告訴我們什麼是幸福家庭的組成。

        在脆瓜的圖畫中,媽媽、媽咪還有自己就是這個世界美好的核心;牽著外婆的手走進教室的紹恩,畫的是記憶中的聖誕樹與溫泉;心繫外太空的舜舜,把自己跟爸爸媽媽都畫成了太空人,住在新奇又有趣的太空船裡;有著大家庭滿滿的愛的俞安,也感人地把一同生活的媽媽男友畫進了家庭的圖像中;涵宇跟艾惟很巧的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爸爸,但也都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搭建了幸福的家庭。9個孩子的畫筆,畫出了不一樣的家,也描繪了一樣的愛;在孩子的眼中,重要的並非擁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而是在於身邊的所有人給予他們的愛和陪伴,柔軟而強大的滋養孩子成長,這個社會應該要讓不分種族、膚色、性別、階層、年齡的各種家庭,都能共融、共榮。這樣的理念正是「家家好家,有愛成家」系列活動最重要的核心理念,也呼應聯合國甫公布的2018年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主題:家庭與共融社會(Families and inclusive societies)。

        2018年「家家好家,有愛成家」的系列活動將於5月陸續登場,內容的主軸除了多元家庭之外,也會更深入討論婚姻平權未來為台灣帶來不同的刺激與改變。系列座談會與論壇將會於5月15至25日之間熱烈展開,並且,壓軸的野餐日活動將會在5月26日於華山大草原舉辦,屆時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全家來野餐。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quallovetw/posts/4339089970652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