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針對機師工會會員,劉姓機師不幸於胡志明市執行任務時猝逝,機師工會表示沉痛與悲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9

針對機師工會會員,劉姓機師不幸於胡志明市執行任務時猝逝,機師工會表示沉痛與悲傷,並已著手協助會員家屬安排後續。

目前事發原因仍在調查當中,感謝各界第一時間同表哀悼與關懷,但調查報告出來以前,請勿對事發原因妄加揣測,避免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

此憾事發生於劉員執行飛航任務期間,機師工會提出以下三點呼籲:

一、請華航竭力協助妥善處理後續並從優撫恤。

二、建請民航局繼續推動AOR修法,訂定合理之執勤時數以保障飛安避免從業人員過勞。

三、所有機師從業同仁應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疲倦或身體不適,應自主健康管理,勿執行飛航任務。

另外機師工會理事會也決議將在徵得其家屬同意後發動募款,協助日後生活。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