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公投盟基地遭台北市政府強拆事件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3

針對本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前往公投盟基地進行強拆事件以及相關程序問題,公投盟及自由台灣黨進行以下聲明:

1.本次強拆,市政府聲稱公投盟長期以違建帳篷非法佔據馬路,事實上,公投盟自從2008年駐守立法院門口以來,長期都有申請路權以及帳篷設置核可。

2.然而近幾個月,市政府的路權申請程序出現嚴重瑕疵,以及針對不同立場之團體有明顯的雙重標準。每次公投盟前往市政府指定的路權申請排隊地點(市政府一樓大廳外側)進行排隊,俟申請時間(市府上班時間)開始後進到辦公室時,卻總是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會張秀葉等人已經“未經排隊”進到辦公室並且提早與承辦人員開始進行申請程序,而面對公投盟的申請時卻總是要求“依法排隊”,致使公投盟近幾個月來無法成功申請路權。

3.本週二(3/20)上午,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前往公投盟基地張貼公文,聲稱公投盟基地帳篷是違章建築,要求公投盟自行拆除,並未寫明自拆期限以及拆除日期。公投盟立即於當日聯絡台北市政府新工處申請路權相關事宜,新工處承辦人員給予一個線上表單,聲稱上面是台北市各路段的路權申請狀況,請我們從上面找出可以申請的時間並進行申請。公投盟立即填表完成申請3/26,27兩天的路權,並已完成繳費(收據如附件),並且告知市政府工務局已經申請完成,工務局請我方傳真繳費單據確認申請,並告知若已完成申請則將暫緩拆除。

4.結果在今天(3/23)中午十二點,公投盟突然收到市政府新工處的公文回覆,聲稱我方(依據市政府所提供之申請狀況表格)所申請之3/26,27路權“未通過”,原因是3/26,27的路權已經被其他團體申請,但未告知被何團體所申請,程序上也完全沒有指標可以確認認定標準。隨後於十分鐘後,市政府工務局人員以及警察即趕赴公投盟基地,並聲稱下午三點前若未完成自拆,則將逕行強制拆除。

5.我方人員要求工務局人員出示“今日下午三點強制拆除”的公文,工務局人員卻無法出示,隨後僅請隨行人員隨意拿出3/20前來公投盟基地張貼的違建公文來敷衍了事,無法出示明確指示“3/23下午三點強制拆除”的公文,更完全沒有一般強拆公文中應該給予的申訴以及訴願時間,隨後出現越來越多的工務局人員以及警力預備進行強拆。

6.我方認為,近幾個月來隨著柯文哲與中國當局國台辦以及本地統派政黨的來往日益親近,已經開始配合親中集團以行政手段箝制台灣人民的言論以及集會自由。在路權申請程序的極度不合理(上述第2點)情況之下,據此理由認定台獨團體的公義訴求以及和平集會為非法活動,卻放任中華統一促進黨以及愛國同心會等統派團體的暴力行徑成為台北街頭日常,並且透過路權申請上極度黑箱以便逕自決定申請者的程序,以及未經出示公文的反民主手段要來強拆台獨團體的集會據點,我方認為,這一切與公投盟自由台灣黨近日來對於柯文哲的親中傾向的強力批判以及準備發動的行動有高度相關性,柯文哲當初打著反對中國國民黨的身份登上台北市政府的位置,卻在任職後一再向中國輸誠,並且打壓台獨言論集會,儼然成為新一代的中國在台代理人,近一步達成其兩岸一家親並且成為頭號買辦的醜陋政治目的。

公投盟籍自由台灣黨的基地不會讓你強拆,在台灣獨立建國之前更不可能自己拆除,我們會擋拆到底,反對暴政,繼續守護台灣。

-
更新:依然拿不出拆除公文的市政府拆除大隊已於16:00開始拆除,主結構於16:25遭破壞。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aorft/videos/1834948583217050/

https://www.facebook.com/aorft/videos/1834956959882879/

臉書討論

回應

批踢踢實業坊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ReeJan (長巷裡的長影)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FB] 王瑞德-考慮向用侮辱字眼罵我的人求償
時間 Sat Mar 17 21:53:01 2018

昨天晚上把王瑞德造謠精選剪一剪,光在林楚茵的節目(林楚茵剛接沒多久。之前是黃倩萍,正多了)竟然快要兩小時。
要是柯文哲認真點,把這些誹謗案發包給律師,賠償金一半給律師、一半捐給家扶,我看王瑞德連他那台啦色菌都得低價賣掉(本來就沒什麼二手價值)。不知道有沒有律師團要來跟柯文哲爭取這個生意看看。
周玉蔻公開罵柯文哲「A級垃圾」,影片我有保存。我今天問了十個嘉義縣住在鄉親:「周玉蔻公開罵柯文哲A級垃圾,你們的感想是什麼?」回答很一致:「欺負人。」
王瑞德住新北四十年了,大概也不知道溪口鄉親對他用謠言不實言語攻擊柯文哲的感想。沒關係,我會幫他街訪,上法庭當庭播放。
昨天看到現在,看王瑞德一下現他的免治馬桶、一下炫按摩浴缸、一下說要搭頭等艙去出國遊玩。要升級早說嘛,我的金卡借你用。我幫你升等,讓你搭看看頭等艙,阿酋航空很不錯。
吃到快六十,頭毛剩沒幾根,抱著老婆想當年,幻想小確幸…..悲哀的是,台灣社會在被這種什麼都想到自己的所謂名嘴左右。
我的小孩還小,我很愛台灣,我希望這塊土地有真正清廉認真做事的政治人物來為人民服務。所以你們這些心裏只想著民進黨、只急著上位奪權的利益關係者,就只好被柯P照妖鏡現世。
我第一次投票是選李登輝當總統,之後從沒投給國民黨過。阿扁當選那天我哭了,我為他的艱難處境而哭。
2016民進黨完全執政,我看到什麼?只是換一批人上來分食鬥爭搶位,恰似中元普渡時的餓鬼出閘。
北農總經理是公器,年薪250萬,為什麼不能上104徵才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一定要放一個實習生來酬庸她的老爸?
再舉例嘉義縣好了,民進黨在嘉義縣經營了什麼?二十年來,派系只是從藍色改穿綠色而已,黨中央使得上什麼力?翁章梁當社會局局長,洽公鄉民回來說上班時間喝到醉醺醺,這樣的人說要當縣長?嘉義人好可憐。我發誓:這輩子不會再投民進黨候選人一票。
我就是看王瑞德這種名嘴不順眼。因為我看這種媒體老鳥欺負人不順眼,而且還是下流的謠言手段。
柯文哲不是萬能,柯文哲滿是缺點,但他是現在年輕人能對台灣未來還有希望之所繫。他認真,他替人民省錢,他不用向財團還有政治勢力低頭。這麼簡單的道理,藍綠不懂。
柯文哲沒多好,但他是台灣目前最好的政治人物,屌打第二名十九條街。
綠營柯黑們,為了台灣有更好的未來,我跟你們戰到底!當然我知道你們會被淘汰,但我會努力讓你們的淘汰日早一天算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