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聆聽失根者的故事
「國界上的漂流者」台南場影像展暨開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3
資料來源: 

時間:2018年3月24日(週六)13:30-14:00

地點: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段307號)多媒體室(奉安所)

親愛的媒體朋友,您好:

“假如有一天,你在異國遺失護照、甚至意外成為無國籍者或難民,而且不認識任何人,該國也無任何機構或法律處理這類問題,那第一晚漫漫黑夜,將如何度過?”

失去了國籍或是成為難民,就會立刻變成「掉在法律之外」的人,沒有任何政府的措施或法律可以保護他們。在台灣有些人,他們的人生卡在中間,回不去母國,也得不到台灣的身份,無法享有身為一個國民所能得到的保護。沒錢看病,因為沒有健保;做工領不到錢,因為沒有身份,也只能摸摸鼻子;還有無國籍的兒童因無法接種疫苗而失去了幼小的生命。他們好手好腳、心智正常,卻比一般人更加弱勢。

法扶會向來關心弱勢議題,並預見將來無國籍與難民問題,將會持續出現在台灣社會之中。因此繼出版「說 他們的故事 讓我們改變」之後,再推出描述這些無國籍及難民的新書「國界上的漂流者」。為讓更多人認識難民與無國籍者的問題,法扶會將於台南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舉辦《國界上的漂流者》影像展開幕記者會。希望透過書中影像的展覽,讓每一張照片所述說的故事,都能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並能持續關心並重視難民與無國籍者的問題。

時間

流程說明

13:00-13:30

歡迎蒞臨

13:30-13:45

貴賓致詞/法扶會台南分會張文嘉會長、臺灣臺南地方法院行政庭蔡雅惠庭長等

13:45-13:50

專書介紹/法扶會林聰賢副執行長

13:50-13:55

採訪分享/《國界上的漂流者》採訪撰文 馬萱人

13:55-14:00

贈書儀式/大合照

14:00-

觀展/邀請現場貴賓前往影像展參觀

活動日期: 
2018/03/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