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好政治從地方開始!
綠黨 2018 地方選舉首波提名記者會暨 2018 黨員大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3
資料來源: 

時間:2018 年 3 月 25 日(日)13: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2014 地方選舉,綠黨分別在桃園市、新竹縣首次當選議員,這同時也是綠黨在地方政治上的重大突破。進入議會後,兩位議員也分別帶來了許多革新及改變。王浩宇議員在桃園對路平工程加強監督,確實改善桃園道路狀況。他也要求教育局落實教學正常化政策及推動中小學延後上學,另外也協助桃園的弱勢勞工,總共爭取到超過 5000 萬元的勞工法定權益;在新竹縣方面,周江杰議員也與許多受到環境公害及開發案影響的人民站在一起,一起捍衛當地居民生活及居住的切身相關的權益。

然而,綠黨卻也遇到瓶頸:議員若未滿三席則無法成立黨團,小黨在地方上持續受到兩大黨排擠,即使好不容易開啟改革,但終也因席次不足而遭推翻。2016 中央大選,綠黨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投入選戰,雖然仍未突破當選席次的最低門檻,但我們的支持率持續進步,而我們仍將繼續努力開拓第三勢力及新政治的可能。

挺好的人選!挺好的政黨!好的政治遍地紮根!

2018 年地方選舉,綠黨秉持相同的理念:「好政治從地方開始!」,這次選舉我們絕對不會缺席。綠黨認為,好的政治必須從地方遍地紮根開始,否則就沒有堅實改變台灣的力量。我們將於 2018 年 3 月 25 日綠黨黨員大會公布及介紹首波通過綠黨提名程序的政治代理人,這次綠黨把重心放在席次已經有所突破的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以成立黨團為首要目標。首波提名,包括桃園、新竹地區許多已經紮根許久的參選人,此外也有 2016 年在新北市代表綠黨參選後持續在地耕耘,2018 年續披戰袍的優秀參選人。

「好的政治從地方開始」,一起讓好的政治遍地紮根,希冀各位媒體先進到場採訪指教。

活動日期: 
2018/03/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