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長照2.0系列公聽會(三)
檢視長照照顧及專業服務制度面臨的困境(B、C碼)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22

緣起:長照給付與支付基準,有關照顧與專業服務的支付制度,除改以服務項目計算給付額度與和長照1.0以時間為計算基準產生許多爭議,另外,有許多需求民眾反應部分需求未納入照顧服務組合內容當中因此得不到該有的服務,這些需求如何進一步收載到照顧組合表,反應管道在哪裡?為收集各服務提供單位意見,爰召開本公聽會。

主辦單位:吳玉琴國會辦公室、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時間:民國107年3月23日星期五,下午1430-1700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邀請單位:

  1. 衛福部長照司、社保司、社家署等代表
  2. 本活動邀請部分縣市照顧管理中心、相關服務提供單位及服務需求者代表合計約五十人與會。

討論問題:

  1. 照管專員與照專業務如何分工?
  2. 組合內容是否過度細瑣?能否適度整合甚至回到大項目歸類?
  3. 照顧服務和專業服務一定要放在一起嗎?專業服務為何僅限醫事人員才能提供?
  4. 民眾提供新增服務項目收載建議管道為何?

議程:

  1. 請衛生福利部(陳素春副主任)「長照2.0,有關B、C碼現行規定」進行專題報告20分鐘。
  2. 綜合討論130分鐘
活動日期: 
2018/03/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