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同志教育就是人權教育:
抗議「反同志教育」公投,呼籲中選會依法駁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12

時間:3月13日(二)下午13:00

地點: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前(台北市徐州路5號,靠近西側文化禮品館)

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於3月14日(週三)下午舉行反同組織「下一代幸福聯盟」所發動「反同志教育公投」的聽證會,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於聽證會的前一天(3/13)下午一點舉行記者會,譴責反同組織為了遂行其厭憎同性戀的偏頗心理,竟完全無視憲法保障教育權、大法官釋字第748號更已明白肯認「性傾向平等」的憲法原則,仍企圖用公民投票作為手段繼續煽動臺灣社會對同志的恐懼與歧視、剝奪未成年學生接受同志教育的機會。

日前伴侶盟律師團已正式向中選會申請以「利害關係人」身分進入聽證會發言,中選會回覆雖無法邀請發言,但可提交書面意見。伴侶盟律師團已備妥書面意見,呼籲中選會依法駁回反同組織提出的「反同志教育」此一違憲、違法的荒謬公投提案,否則憲法保障基本人權、禁止性傾向歧視的基本價值,乃至性別平等教育十多年來的努力與目前所累積之防治校園霸凌、建構性別友善校園環境的一點點成果,亦將遭到無情的破壞與倒退。

主持人:簡至潔(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出席代表:

許秀雯律師(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理事長,婚姻平權釋憲案律師)

陳明彥律師(臺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監事,伴侶盟律師團)

楊佳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常務理事,清華大學中文所助理教授)

巫彥輝 (台灣青年性別平權聯會代表)

周秉宇(成功高中代聯會學權部長,高中生跨校獨立媒體《囹語》北區總召)
其他高中生代表仍在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8/03/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