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18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開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3/07
資料來源: 

去年由臺灣的「勞動黨」與大陸的「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在臺北舉辦「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短短七天前來觀看攝影展的人數就超過兩千多人,這對於一個靜態的攝影展來說,成果非常豐碩。同時,宣傳片網上點擊率逾4萬次。當時在臉書群組上有很多人留言要求做巡展,讓其他地區的人也能一窺藏區空靈之美。

今年主辦單位選擇在新竹縣竹北市舉辦「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讓新竹的朋友就近就能觀賞。攝影展將於3月8日上午10:00在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行開幕式。當天還將結合客家歌曲、舞蹈、小吃等在地特色,使臺灣和藏區不再遙遠,不再陌生。誠摯邀請媒體採訪!

青藏高原給人們帶來濃厚的神秘感。那裏的藏族人民生活過得怎麼樣?有宗教信仰自由嗎?有什麼自然景觀?環境有沒有被破壞?種種的疑問,隨著海外華文媒體的鏡頭,我們逐漸找到了答案。

此次展覽所用圖片是由數十家海外華文媒體記者提供的。幾年來,他們懷揣著神秘與嚮往,好奇與猜測逐一走進西藏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藏區,他們發現那裏不只是叢山峻嶺、一望無際的平原、來自天邊的河流,還遍佈著藏族人民虔誠信仰的痕跡,而且不論是宗教建築物還是山壁上的佛像,還有藏族人民的衣著和手拿念珠嘴念佛號,都展現出藏族人民至今依然保存了濃厚的藏傳佛教傳統信仰及文化。他們情不自禁地用手中的鏡頭記載下了藏區一處處的旖旎風光、風土人情、歡聲笑語。今天他們把這一幅幅圖片呈現給大家,與大家共用,希望大家領略到藏區的多彩風情和獨特魅力的同時,能有所收穫、有所感悟。

一些人對藏區的印象是經濟落後,生活貧困,但是進入藏區,我們發現藏區的經濟發展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所需都現代化,環境優美注重生態,交通一直在建設中,令人不禁發出由衷的讚歎,因此希望藉由本次攝影展將藏區的美好推薦給大家。

展覽時間及地點:

時間:2018年3月8--15日(平日09:00--17:00;假日09:00--19:00)

地點: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集會堂(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新瓦屋9號)前100名蒞臨簽名就送攝影展作品冊

活動日期: 
2018/03/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