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大火疏失仍未表態 立碑紀念以慰家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2/05

時間:2月6號早上10:00

地點:桃園市政府前(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2017年12月20日新屋殉職消防員家屬與本會來到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籲請鄭文燦市長針對日前監察院調查新屋火警搶救過程疏失之報告表態道歉,以及設立新屋大火紀念碑,撫慰家屬並供桃園市市民悼念,可惜在重重警力的阻擋下,鄭文燦市長並未接見家屬,訴求最後也未獲得市府正面的回覆。

自2015年新屋大火發生以來,協會與家屬來回奔走,透過數場記者會、晚會以及兩次與消防局的真相調查會議,無非是希望在追求真相的過程中釐清疏失進而得到制度的改善,然而縱使監察院出爐的報告羅列消防局於搶救過程中移車斷水、人員管制等疏失,但桃園市政府與消防局面對疏失的態度,只是一再地表示現有已經推動多向火災預防、增加訓練、加強個人裝備等其他策進作為,並一再的回覆家屬靜候司法調查、靜候公懲會結果,三年過去了,對於新屋大火現場搶救過程中的責任與疏失仍舊避而不談。

消促會強調,我們不曾否定新屋大火後桃園市政府所做的消防改革,但如果對於像新屋大火這種案例的疏失,都未有檢討與反省,就不會真的改變指揮系統,不會改變未來每一個在火災現場的人的思維與做法,那麼消防基層與市民的安全就仍然沒有保障。

因此,家屬與消促會將於2月6日(二)上午10:00在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並展開無限期靜坐,直到請鄭文燦市長出面接見家屬為止,訴求:

  1. 請鄭市長承諾將在公開場所設置新屋大火事件紀念碑載明事件緣由、殉職者名單,並且針對大火疏失道歉。
  2. 針對新屋大火監察院報告以及後續紀念碑碑文內容、設置地點,桃市府將與家屬、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召開會議推動。
活動日期: 
2018/02/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