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對於柯市府「封殺」媒體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2/01

針對媒體日前調查報導台北燈節內幕,卻遭柯市府下令封殺。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聲明如下:

1. 公共事務須受到全民監督,透過媒體報導,才能使民眾更了解政府決策形成時的不同面向。由民主程序選出來的首都市長,不應以「封殺」手段迴避媒體監督。面對媒體的反對聲音,記協呼籲柯市長展現更誠懇態度,積極溝通才能傳達市府立場。

2. 柯市長雖否認他的行為是「封殺媒體」,但他未否認,的確使用了針對性手段,來回應媒體的監督。對此,記協呼籲柯市長及市府團隊,不要錯估「新聞自由」在台灣人民心中的價值地位。封殺媒體未必帶來「寒蟬效應」而讓媒體噤聲,卻有損市府團隊形象,所並造成外界對市府更大的質疑。

3. 不論柯市長這次是否如其所言「心存善念」,事實上,新聞採訪空間已受殘害。記協認為柯市長應對此負責,並致力修補,才能與媒體保持良好互動。

4. 新聞自由沒有城鄉差距。記協並非對首都市長特別嚴苛。我們雖不贊同「首善之都」凡事都須高於其他城市的標準;然而「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沒有城鄉差距,也不容被任何人戕害。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