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抗議移民署拆散兩岸婚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24

【時間】2018年1月25日早上九點半集合,十點開始。

【地點】移民署前(台北市廣州街15號)

【主辦單位】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

【協辦單位】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FB社團-情牽兩岸 互助關懷,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

自從2003年開始實施大陸配偶入境面談以來,因為不堪或刁鑽的問題而錯判兩岸結婚的真實性,拆散兩岸婚姻的案子,時有所聞。經過陸配團體上街陳情,到2008年終於有所改善。

2016年以來,政黨再次輪替。陸配團體接到蜂擁而至的陳情,有的是先生氣急敗壞的說面談多次仍不發太太的入台證;有的是姊妹長期居留證轉換定居證被約面談,卻判斷為虛假婚姻被要求強制出境。我們認為面談制度不應該成為拆散兩岸婚姻的手段。

一旦真結婚被判為假結婚時,政府說如果不服可以打行政訴願,然而打行政訴願成功的例子寥寥可數,而且處分書下來,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必須限時出境,恩愛的夫妻就這樣被拆散,情何以堪。

有鑒於此,我們將於一月二十五日早上十點,到移民署舉行記者會,要求移民署化管理為服務,對陸配多輔導少限制,取消依親居留、長期居留及定居的再面談。

 

活動日期: 
2018/01/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