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百貨大賺周年慶 球場勞工難過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7

記者會時間:107年1月18日(四) 下午1點

記者會地點:美麗華百貨公司(10491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

訴求:

一、發給年終獎金讓勞工過好年

二、風光辦大賽,調薪要3%

三、美麗華球場年前違法解雇,董事長立刻召開董事會撤回解雇,工會12名員工立刻復職

900萬全台最貴球證 員工無年終又被解雇

1月18日下午1點,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即將在美麗華百貨召開記者會,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是全台球證費用最高的球場,會員球證將近900萬,然而在1月11日,勞基修法的隔天,公司立刻資遣18名會員,其中高達15名是工會會員。工會1月15號與公司進行調解,公司解雇的理由是因公司「虧損或業務緊縮時」,但公司居然無法提出詳細的財務報告,調解委員一致認為公司解僱的理由「虧損或業務緊縮時」無法律依據,但公司仍態度強硬,堅持不撤回解雇的決定,故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即將在美麗華百貨公司召開記者會,訴求請美麗華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撤回解雇決定,盡速還給勞工工作權!

活動日期: 
2018/01/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