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母子同薪、才能同心 加薪不應大小眼!
響應政府帶頭加薪 中華電信3.5% 子公司0% ?
網路工會要求:宏華國際比照中華電信加薪1500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5

中華電信自2013年成立「宏華」子公司,承攬母公司包括客服、門巿、查修等業務,目前,中華電信幾乎九成一線業務皆由「宏華國際」員工包辦,而宏華不斷成長的員工人數,已經直逼6,000人!

去年4月,在中華電信高雄的服務門市遭到客戶刺傷的員工,是宏華的員工!每年颱風吹亂全台的基地台及線路,宏華的員工負責全台跨區支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要推廣MOD,子公司宏華的員工同樣每人家中先裝一台,再推親朋好友來一台。

因為有子公司宏華員工兢兢業業提供優質的第一線服務,才能確保母公司中華信電每年都賺大錢,分配鉅額股利,也讓中華電信股價得以長期保持在百元以上。

然而,中華電信去年九月帶頭響應政府加薪,在董事會中通過今年起中華電信員工將加薪3.54%,是十多年來民營化以來最大幅度!結果,子公司宏華員工痴痴的等,至今仍難等不到任何加薪消息。母公司加薪笑呵呵,子公司空等苦哈哈?試問,這樣公平嗎?

更重要的是,子公司宏華員工,無論是薪資,還是獎金等等福利制度,本來就已經遠不如母公司中華電信的員工,如今加薪若還是大小眼,只會讓母子公司員工的勞動條件差距越來越大,不但不公平,更嚴重打擊宏華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士氣。

對此,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鄭重要求:『母子同薪、才能同心!』基於宏華薪資與獎金均遠不如母公司,本會主張:宏華員工應比照中華每月加薪1500元!呼籲母公司中華電信與最大股東交通部立即透過實際行動改善母子公司勞動條件的差異!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