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進黨政府惡法上路
美麗華球場違法解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1

時間:107年1月12日(五)上午9時30分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83號)

工會訴求:

1.勞動部針對美麗華球場打壓工會之違法行為作出懲處

2.美麗華球場立即讓12名遭違法解雇會員復職

美麗華工會是成立於民進黨2016年砍勞工七天假的第二天,因拒砍七天假的抗爭引發勞工開始關注勞基法,美麗華球場的員工發現公司長期苛扣加班費,因此決定組成工會集體爭取。

到了2017年勞基法一例一休上路,公司卻以民國95年經勞資會議通過四周變形工時為由,拒絕工會提出符合一例一休的班表,並且該次勞資會議通過便未再依法辦理改選及召開會議。工會便再次以集體送交勞資爭議調解的方式,成功爭取應得的排班方式。

然而2018年,民進黨修惡勞基法的第二天,美麗華工會便遭到公司強烈的打擊,公司於1月11日個別約談會員,並公告解雇18名場務部員工,其中15名皆為工會會員,並有12名會員不同意終止勞動契約,此次解雇毫無正當理由,美麗華球場根本是違法解雇,企圖透過一一解雇工會會員的方式瓦解工會!

美麗華球場是全台有名的高爾夫球場,在2017年10月時,美麗華球場才剛舉辦完「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這個世界知名的高爾夫球大賽,靠的是全體工會成員及其他員工長年維持球場品質,並在辦理大賽時全力配合公司出勤。並且LPGA錦標賽合約一簽就是三年的約,然而當工會向公司爭取年終獎金時,公司卻以業務虧損為由拒絕協商,並且片面宣布不發給年終獎金,甚至立即針對性解雇工會15名會員,簡直是荒謬至極!

當資方要求工時要彈性時,民進黨暴力修法給資方彈性,但當工人籌組工會爭取權益福利時,遭到公司違法強烈打壓,試問民進黨的態度是什麼?工會在此要求勞動部立即懲處並約束美麗華球場這樣惡質違法的公司,且要求美麗華球場立即讓工會12名會員復職,勿再打壓工會,破壞勞資和諧!
 

活動日期: 
2018/01/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