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巨額賠償追殺工人 解僱無效立即復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11

時間:2018/1/12 上午10:00

地點:永豐餘總部大樓前(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

內容:

HYDIS勞工被解僱至今已超過2年,HYDIS在2014年賺了23億、2015年又賺進30億的狀況下,資方在前年1月決定關廠,同年3月底將勞工集體解僱。HYDIS勞工在被解僱後就開始展開街頭露宿靜坐抗爭行動,也曾7度組織遠征團到台灣抗爭,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關廠解僱。

2017/6/16,韓國民事法院針對HYDIS案做出解僱無效之判決。這不僅揭示了關廠措施缺乏合理事由,更認定其不符合韓國法律所規定的大量解僱要件,實屬不當解僱。然而,永豐餘不但不履行法院判決,甚至用高額的訴訟賠償打壓抗爭中的勞工。

我們要求永豐餘及元太需立即與工會協商,遵守民事法庭的解僱無效判決,並解決HYDIS勞工的僱用問題。HYDIS 勞動者和台灣聲援HYDIS連線會竭力全力、窮盡方法、持續抗爭至撤回關廠、撤回解僱、僱用獲得保障的那一天!

活動日期: 
2018/01/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