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擋下過勞列車,勞工抗爭無罪!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08

時間:107/1/8 晚上10:15

地點: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339號)

民進黨政府在上週宣布1月8日到1月10日這三天一定要審過勞基法修正案,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宣稱「任何阻撓都是徒勞無功」!我們要說,這次勞基法的修惡,根本是民進黨強推「過勞三法」加上對一例一休政策的反悔,其中甚至包括倒退三十年的「七休一開後門」。民進黨的歷史定位,已經是比國民黨更加剝削勞工的傾財團政黨。

民進黨就是想用過勞法案碾壓過臺灣的工人,我們希望能這部法案暫時停下來,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只能臥軌抗爭。

不同於前兩次國民黨時期的臥軌,是一群關廠工人的走頭無路。今天是民進黨時期的第一次臥軌抗爭,因為民進黨更甚於此,在11天就有一人過勞死的台灣,更要把全台灣一千萬勞工逼到過勞死的處境。我們不是為了影響臺鐵的勞工,我們都清楚臺鐵勞工就是深受過勞班表受害最深的一群勞工;我們不是為了影響旅客,我們都深知許多勞工都是搭火車通勤,拖著加班到深夜的身體靠著車窗打瞌睡。而這些都必須要被改變。

今晚的臥軌行動,共有十幾個勞工二度跳下鐵軌,現場更引發近百民眾的自發性聲援。在這次的行動中,十幾位工人被警察暴力排除並移送到保安大隊,其中包括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姚光祖、林佳瑋、工傷協會劉念雲、國際勞工協會陳秀蓮、宜蘭縣產總秘書長陳姳臻、消防員協會秘書朱智宇、本會秘書蔣闊宇和雲林縣產總秘書長黃敬文等勞工團體成員。但是目前他們完全被拘禁在保大,只有律師可以進入,讓相關的工會團體完全不知道情況。我們嚴厲譴責這樣打壓工會行動的行為,也要呼籲民進黨政府,正視現在全台灣勞工的憤怒,司法的追殺完全無法遏止勞工的的怒火,立即撤回勞基法改惡案,否則未來更多的抗爭只會遍地烽火,接二連三!

活動日期: 
2018/01/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