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嚴厲譴責蠻擅啟用M503四航線的中國政權
—並正告朝野各界:國安問題非各自為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01/07

1月4日中國政府不遵先前協議,蠻擅啟用M503四航線。不但影響我國現有航線的飛安,更嚴重威脅的我國的防空警戒。我們嚴厲譴責中國政權的這個蠻橫近乎侵略軍事備戰的行為,同時也再度告知中國官方:這種再三發生的近乎橫蠻軍事侵略行徑,只會讓愛好和平,更不懼戰畏戰的台灣人心,離你們更遠,對你們的防備更加提高!

近年以來,中國紅色力量對台灣的滲透與武攻威嚇一波強過一波。對台灣的滲透更是如水銀瀉地,無孔不入!正在偵查的新黨王炳忠4人案,只是其中一例!至於武攻恐嚇,前有數千飛彈對準台灣,近有遼寧艦、軍機繞台事件常態化等等,再加上這次擅悍啟用四航線,在有識者的眼中,是中國意圖強行倂台的有計劃強化軍事備戰演練的行為。

但是,更令國人痛心疾首的,在台灣遭逢這些的嚴重國安威脅的情況下,卻不見朝野合力對抗敵國的威脅與滲透!在野黨對於強敵中國的軍事威脅行徑,不僅不予以強力聲討,甚至鼓動莫名事端,對抗內耗!對比II大戰法國亡國前夕,朝野政客無視強敵壓境,眼中儘是相互鬥爭獲利。相較之下差別何在?

執政者荒謬處也不下在野黨!一如法務部,明知中國滲透已如白蟻入木,更無視王炳忠等案的警示,竟然將台灣庶民憂心忡忡聯署的「禁掛五星旗」提案,稱為「不符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原則」!再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竟稱未經核准的中國央視西門町廣告「無法禁止」!

這種種行為,和敵人內應有何差別?

我們正告朝野政黨,請勿再死執「維持現狀」的模糊語句,好好面對台灣脆弱的國安問題。面對中國多面整體戰的強力威脅,不是只有國防部、陸委會、外交部等的工作,而是整個國家必須團結合作才有生路。以總統地位之尊,應該有進一步真正強硬的聲明;尤其行政院,對於形同兵臨城下的M503四航線問題,更應召開各部會緊急聯合會議,修訂適用的國安法令。每個部會都有絕對的責任,提出對抗與遏阻中國紅色力量的有效方案。提不出的部會,首長就是不稱職,即應立即撤換!

最後,請回顧並參考2015年土耳其以擊落作為蘇聯軍機屢次挑釁的回應後,蘇聯再也不敢越界!實際行動的回應,才是嚇阻強敵惡意侵併和保障國家安全與和平的真正有效方法!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