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學生護勞權,廠商亂開吉
政大放任廠商濫訴學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26
資料來源: 

時間:12/28 上午十點

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大門前

今年七月,政大種子社學生與兩位清潔阿姨開記者會,指責校內外包廠商(唐榮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不應針對性的不續任較有勞動意識的清潔工,記者會後,三名學生收到傳票。

學生關注公共議題反被廠商以法律手段打壓,政大在知悉此事後,並沒有任何積極作為,目前,三位分別「手持大聲公」、「攔阻主任騎機車離去」、「轉動機車鑰匙」的學生都一一被控告「妨害被害人的人身自由」,已有一位同學被起訴。

目前收到消息,廠商願意和解的條件是要求政大種子社為此公開道歉,且態度強硬,但廠商針對清潔工在先,學生關注勞權卻被廠商濫訴,我們不願接受此不合理的和解條件。

我們要求:

1. 往後廠商不得再用法律手段打壓倡議學生。

2. 在明年度合約到期時,校方應將此次事件納入是否展延契約考量之一。

活動日期: 
2017/12/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