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生團結爭勞權 反修惡法拒過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21
資料來源: 

時間:12/22(五)下午14:15~15: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

12月5日,來自41所大專院校共68個學生組織,共同發布「罔顧勞權漠視民意,蠻橫修法學生抗議」聯合聲明,要求民進黨立即停止修惡勞基法,勿再犧牲勞工族群權益。

然而,執政黨依舊不顧反對聲浪,蔡英文不僅給出「我是左派」等空洞回應,賴清德更一邊與工商大老共進早餐,一邊強力修法使勞工無法回家吃晚餐。若修法通過,學生於畢業後不但將面臨現有的低薪處境,更將於「十四休二」、「輪班間隔八小時」等過勞條件下,繼續接受摧殘。《勞動基準法》規範的是「勞動條件最低標準」,林美珠、徐國勇卻不斷以「例外中的例外」作為法規解套的推託之詞,導致勞動處境不停惡化。

於「1223反修惡勞基法遊行」前夕,學生將集結於立法院群賢樓前,以保護勞工的工地安全帽排出臺灣圖形,呼籲蔡英文政府回頭是岸,不要迫使撐起我國經濟發展的勞工倒下。會中邀集學生組織代表發言,並以錄音帶播放學生勞動者的心聲,道出在面對打工低薪、前途茫茫的勞動環境下,青年學子們的悲苦心聲。

除此之外,學生團體將於立法院外綁上「為了謀生,還是找死」的布條,質疑民進黨蠻橫修法之舉,究竟讓畢業踏出校園求職的學生,是在為了領薪水餬口,還是在讓自己步步走向過勞死的悲劇?同時再次呼籲學生站出來,於12月23日共同集結於民進黨黨部參與「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發出青年的怒吼!

流程:

14:15~14:20 開場、唱名聲援組織(臺大學生會長 林彥廷)

14:20~14:25 呼口號

14:25~14:30 排出「勞工撐臺灣」工地安全帽圖形

14:30~14:45 學生組織代表發言

(政大學生會長 白家嘉、師大學生會長 楊婷雅、清大學生會長 張庭瑋、北大學生會學權部長 林義翔、臺大法學院學生會長 童昱文、臺大社科院學生會長 蘇子恩)

14:45~14:50 播放過勞學生錄音帶

14:50~15:00 綁上「為了謀生,還是找死」布條於立法院

活動日期: 
2017/12/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