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衛福部黑箱修惡補助要點 社工薪資挪很大 全台社工工會聯合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03

【時間】11月6日(一)8:40

【地點】衛生福利部大門口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

衛生福利部於106年11月6日上午召開「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暨107年度補助項目及基準草案會議」。會前勵馨基金會提案,未來政府補助在人事費部分,建議由機構統籌勻支方式辦理,即由社福機構在人事費總額內,自行調配各社工薪資,以達到資深工作者加薪的需求,引起基層社工反彈,認為將造成新進人員起薪沒有底線,質疑社福機構將經營責任轉嫁給最弱勢的勞動者。由於此會議僅社福機構有提案權,並未徵詢基層社工意見,全台各社工工會於會議前集結衛福部前,表達反對訴求,並於會議進行時,於場外持續集結示威。

社工工會指出,社工長期在第一線執行社會福利政策,衛福部與機構若罔顧基層社工意見,強行黑箱通過制度修惡,將造成基層社工對政府的不信任,使年輕人更加不願意投身社福產業,有礙社福政策之推動與執行。社工工會共同呼籲,衛福部討論補助要點時,應邀請工會與會協商,廣納基層勞工聲音,並於日後與勞資雙方共同制定社工的薪資制度,以保障基層社工的勞動權益。

活動日期: 
2017/11/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