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宏華員工為中華電信賣命躺在加護病房,宏華國際公司竟要求他請病假!再留職停薪!
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您知道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4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表示: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運處文信服務中心宏華國際公司蘇姓員工,因宏華國際(股)公司自售配件無物流配送,為配合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運處業務服務需要,遇有相關業務及配件缺貨就需自取。民國106年10月12日早上08:30上班,18:30下班。(12日)當晚20點左右,因高雄營運處右昌服務中心人手不足,蘇姓員工下班後又送配件到右昌服務中心,順便取相關配件,在洗手間暈倒,幸同事機警叫救護車,緊急送醫,左側顱內出血,經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於106年10月13日及14日兩次手術,至今仍昏迷,在該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經文信服務中心相關主管極力關心反映,直至106年10月23日中午,工會理事長到醫院訪視蘇姓員工家長,宏華國際公司竟然仍未派人向該中心相關人員了解事件經過。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 中華電信公司100%子公司-宏華國際公司,蘇信員工雖然為中華電信公司子公司員工,但在中華電信公司高雄營運處文信服務中心辦理中華電信公司應常性業務,根據勞動基準法第62條、63條及職業災害防治法第31條規定,中華電信公司應負連帶責任。公司為節省成本,追求績效,未依勞基法給予簽報加班在先,事後公司竟不以職災公傷處理,竟然要求蘇姓員工請病假一個月後,再辦理留職停薪。這就是中華電信漂亮營收背後隱藏的真相。宏華員工躺在加護病房的血淚故事,員工父母的悲情無助!鄭優董事長您知道嗎?中華電信企業社會責任何在?

張緒中理事長指出:根據中華電信公司內部文件勞安主管簽報:總公司網路處、行銷處及職安衛處等單位怠忽行使對宏華子公司,承攬人安全衛生管理、督導職責,致近2年四次職災導致本公司被罰,宏華管理階層卻仍我行我素無人負責(如本營運處安衛現場巡視缺失通知13次未獲矯正),讓事故不斷再發生,建請限期1個月內依職安衛法(如第6、23、32、26、27等條)及本公司承攬人勞工安全衛生管理要點(如第10、11、13、28)等相關法規規定完成作業管制規定,違者議處。

工會進一步表示:宏華員工躺在加護病房的啟示,就是員工為中華電信績效賣命的結局,換來宏華公司竟要求他請病假!再留職停薪!這就是中華電信漂亮營收背後隱藏的真相。宏華員工躺在加護病房的血淚故事,員工父母的悲情無助!您知道嗎?中華電信企業社會責任何在?拚業績的夥伴們:這是一個血淋淋的啟示!如果今日工會不揭發這背後的真相,員工及家屬只能獨自苦吞悲情。工會嚴肅呼籲:不管您是正職或宏華承攬、派遣員工,您不能不知道的職場潛規則!找一個真正站在員工立場的工會。工會請大家為宏華認真拼命的蘇姓夥伴集氣!祝他早日康復。

張緒中理事長強烈要求:宏華公司蘇姓員工確實處理公司業務,並於中華電信公司上班場所發生公傷,應依勞動基準法第59條職業災害規定給予公傷假及相關補償。

臉書討論

回應

結合知識工作者,應用網際網路平台,展現勞工行動力」,期許扮演南方公共政策倡議角色,監督政府確實依據行政程序法,保障高雄市民集會結社權利,深化民主素養。讓「美麗島民主前輩血淚動人故事」,不再成為政客奪權鬥爭的遮羞布。而是,將勞工是高雄的寶貝,轉化為高雄溫暖動人的故事,成為這個城市偉大漂亮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