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
2017台灣同志遊行 9/30開放團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22

2017年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預計在10月28日週六下午一點半,於凱道集結出發!年度主題: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Make Love, Not War--Sex Ed is the Way to Go)。台灣同志遊行聯盟邀請LGBTIQA性多樣社群的夥伴們,一同上街展現真實的自我,「開開」性平教育大門,給這個社會一場繽紛多元的「性教慾」遊行!

澀澀性平打開開

台灣同志遊行今年已邁入第十五屆,性平教育也已實施第十四年,但未成年學生因升學主義、年齡而被「設限」學習;老師、家長對青澀生命的慾望多不知如何處理;加上守護家庭聯盟、下一代幸福聯盟、信心希望聯盟等「變形盟」,不擇手段地扭曲事實,更假家長之名、借民代之口,阻撓性別平等教育,助長「假友善」的社會氛圍,讓性別歧視與霸凌事件,從未間斷。然而,慾望的發生與探索是自然的存在,性別亦不僅有「兩性」,與其告訴孩子「你長大就會懂」,不如打開讓學生能自在討論、獲得更多支持與陪伴的空間。

多元教慾跟上來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我的情慾展現,也都需要尊重他人的不同樣貌。因此不僅是學生,社會裡每個人都需要多元的性平教育——不論是從個人出發的性傾向、親密關係、性喜好;身體的性自主、性權;社會議題面的性暴力、性霸凌、性工作權等,都有不同的可能性。當彼此能相互尊重、看見生命經驗中的差異,且各種真實的慾望都能被自在討論,那麼才有可能接受不同於自己的存在,讓「多元」不只是泛泛空話,落實真正的性平教育。

今年共九色大隊 9/30開放團體報名

台灣同志遊行每年的參與人數,不斷增加,今年為了容納更多參與群眾、展現多元樣貌,車隊將從六色擴大為九色,採三路線進行,分別是「紅、橙、黑」、「綠、藍、白」、「粉、黃、紫」。9/30在遊盟官網,將正式開放團體報名!因各色大隊有人數上限,歡迎各團體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讓我們凝聚彼此的力量,破除性平教育屢遭攻擊、不進反退的困境,展現各類團體的訴求,一起在10/28走上街頭,共同對抗社會的歧視與壓迫、營造真正多元友善的環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