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打破黑箱假民調 重審樂生大平台」樂生政院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22

【時間】2017年9月25日(一)10:00

【地點】行政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樂生保留自救會自去年12月22日由國發會主持會議,協調通過「大平台」方案後,極力爭取以此案重建入口歷史地景,惟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卻只想以一條「懸空陸橋」方式處理入口問題;自救會今年4月募資買下《蘋果日報》頭版廣告並重返凱道後,行政院將此案交由政委吳宏謀協調,至今仍在協商中。

8月11日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超過5,400名民眾連署「樂生大平台」方案成案,樂生療養院院方卻隨即對院民進行極為粗糙的問卷調查,不但沒有充分告知兩方案的細節、未出示工程圖,甚至以「做大平台案要八年,做陸橋案只要兩年」等帶有預設立場的語言,對院民進行假民調。這份「假民調」,很有可能上呈行政院,為否定「大平台」方案進行背書。

9月25日(週一)早上10:00,樂生保留自救會將號召支持者一同前往行政院,要求新任閣揆賴清德拿出魄力,正視這份「假民主」的民意調查,打破黑箱假民調、重審樂生大平台。

現場樂生院民與支持者將演出樂生療養院院方做出假民調投入黑箱,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打破黑箱的行動劇,呼籲賴院長正視樂生院民的民意,調查樂生療養院及主管機關衛福部相關責任,為重審樂生大平台做出正確決定。

活動日期: 
2017/09/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