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針對年資併計爭議名單之核對結果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04

本會先前於今年3月31日、4月18與臺中榮民總醫院(下稱中榮)、威務股份公司(下稱公司)之三方協商,其派遣員工已確定回溯六年之年資併計,復於6月30在中榮院內進行第三次協商,初步區分年資資料「無爭議者」與「有爭議者」,其中有42名員工因派遣公司投保的問題,造成投保記錄中斷,而被列入有爭議之名單。對此因公司的疏失,徒增員工認列年資的難度,本會合先於此譴責,另中榮亦應負起招標單位的監督之責,戮力避免侵害服務於醫院之員工權利為是。

又,對於因勞保資料中斷之42名員工,其年資併計的認列疑義,於今日8月31日於台中市勞工局再行確認,目前本會與臺中榮總、威務公司達成共識之內容如下:

  1. 42名員工中,其中投保資料中斷3天以內者,全部認列,共計33人。
  2. 另有中斷3天以上者,如柯姓及盧姓員工因有提供具體的出勤記錄,中榮亦同意認列。
  3. 惟餘有7名員工,其具體事證仍不足,本會與中榮達成一個月內提供相關佐證資料(如郵局、金融機構薪資明細、打卡出勤記錄、排班表),或由員工向中榮說明後,由雙方自行協商。
  4. 如仍有爭議,於必要時再請台中市勞工局續行安排調解委員會。

對於此次調解能夠達成共識,本會對中榮高層給予員工在年資保障的範疇上,給予相當的肯定。在此之餘,仍感謝以下的單位:

  • 勞動視野協會
  • 立法委員林靜儀國會辦公室
  •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
  • 臺中市勞工局

臉書討論